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財務簽證, 台中豐原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西屯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舒婷:悼  ——紀念一位被迫害致死的老詩人  請你把沒走完的路,指給我  讓我從你的終點出發  請你把剛寫完的歌,交給我  我要一路播種火花  你已漸次埋葬了破碎的夢  受傷的心  和被損害的年華  但你為自由所充實的聲音,決不會  因生命的消亡而喑啞  在你長逝的地方,泥土掩埋的  不是一副鎖著鐐銬的骨架  就像可憐的大地母親,她含淚收容的  那無數屈辱和謀殺  從這里要長出一棵大樹  一座高聳的路標  朝你渴望的方向  朝你追求的遠方伸展枝椏  你為什么犧牲?你在哪里倒下  時代垂下手無力回答  歷史掩起臉暫不回答  但未來,人民在清掃戰場時  會從祖國的胸脯上  揀起你那斷翼一樣的旗幟  和帶血(www.lz13.cn)的喇叭……  詩因你崇高的生命而不朽  生命因你不朽的詩而偉大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致橡樹 舒婷:礁石與燈分頁:123

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文/竹葉騰  01  表姐今年三十多歲了,放著好好的生活不享受,非要出來折騰。她的本職工作是公務員,已經升為副科級別。  工作量不是很大,時閑時忙,福利好,待遇佳,在別人眼里,她就是人生贏家,家庭幸福,事業順利。  可她呢,天生閑不住,下班回家之后依然堅持寫作,堅持了十個月,從來沒有一天放棄。  去年冬天,表姐的兒子糖糖半夜突然發高燒,而姐夫又不在家,那天晚上,表姐一夜沒睡,第二天她早早起來,向領導請了假,回家陪兒子。  到了中午了,兒子還是不睡覺,一直要讓表姐抱著她,只要放下來就哭。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糖糖自己睡著了,困的已經睜不開眼的表姐,真想立刻躺在床上睡一覺。  可是想到當天的文章還沒有更,她又坐起來,打開筆記本電腦趕緊更文。  更到一半,兒子醒了,表姐只好繼續抱她,想早早地哄睡他,趕在12點之前把文章發出去,結果一放下他,他就哭。  表姐沒辦法了,只好一手托著糖糖的頭,另一只手敲擊鍵盤,身體斜靠著被子作為支撐。整篇文章發完,表姐的胳膊,腿都麻了。  更悲催的是,兒子的高燒持續了一個星期,表姐抱著兒子更文的狀態也就持續了一周,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大腦卻一直處于亢奮的狀態。  很多人對他說:如果實在太忙,那就先放棄一段時間,不要太拼了。  但是表姐卻說:  她不敢給自己偷懶的機會,偷懶一旦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很快就會有第三次第四次,然后就沒有然后了。  我如此拼命,只是為了想要證明自己或者說成為更好的自己。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缺夢想,特別在這個夢想都要被說爛了的年代。  我們所缺的,僅僅是為夢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哪怕是一點點堅持,都顯得彌足珍貴。  02  小胖,是我在21天打卡群里認識的一個女孩,她每天都會把自己的作品發到群里去,而且每次都能引起大家的討論。  她的排版非常漂亮,而她文章的配圖都是自己畫的的手繪圖。  一開始她畫的很一般,都是黑白為主,但是她每天都會堅持,也會在朋友圈堅持打卡。  當她把它發到朋友圈的時候,會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下面評論:“畫的那么爛,還好意思發出來,趕快放棄吧。”  她聽后雖然也難過,但是并沒有在意,因為她做不到讓每個人都喜歡她,只能繼續在手繪上下功夫。  有時候加班,下班回家已經11點半了,洗涑半小時,凌晨12點她坐在桌邊伏案畫畫。  當一幅畫完成的時候,已經凌晨1點半了,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衣服也沒來得及脫,就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6點半起床,去健身跑步,有人勸他別那么拼,要注意身體,她回答說:  我只想趁自己年輕好好努力一把,看看自己究竟能做到哪種地步,哪怕能多撐一分鐘,我都不會提前一分鐘放棄。  03  在學校門口,有一對賣饃夾菜的中年夫婦,他們每天早上早早就來了,往學校門口一站就是一整天。  有一次我晚上10點鐘從學校外面回來的時候路過小吃街,仍然看到他們倆在那里。  那天飄著小雪,零下幾度,阿姨的手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我走過去買了一個饃夾菜,問道:阿姨天這么冷,還不收攤回家嗎?  阿姨略顯尷尬地笑了,說在等下吧,現在還有許多學生在上考研課還沒有回去,等下課后或許他們會餓,還能多賣幾個。  我不知道他們每次收攤的時間是幾點,但是我猜想應該不早了。我能想象到在寂靜的夜晚,一對老夫妻推著小吃車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的場景。  叔叔阿姨日復一日地推著小車來到學校門口賣饃夾菜,除非學生放假,中間他們沒有一天間隔。  難道他們天生愿意這樣嗎?簡單不是要不是生活的壓力,誰愿意大冬天的出來吹著冷風白白貪呀?  他們也想早早的回家看看電視躺在,然后在被窩里面美美的睡上一覺,可是生活不允許啊。  聽同學說阿姨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他們才如此拼命。  現在夫妻倆的生意很好,同學們路過的時候都會光顧他們生意,日入200元不是問題。而這一切,都離不開他們的日復一日的堅持。  其實,他們本不必這么拼,他們原本可以享受更安逸的生活,可是,他們選擇了追逐夢想。  也許,生命就是一種放浪形骸,就是一種奮不顧身,就是一種拋開一些聽從自己內心的旅程。認定了,就勇敢地去做。  只要你不投降,誰也不能改變你的決心;只要你不放棄,總有柳暗花明之時。  作者簡介:90后在校大學生,喜歡文字,好交朋友,致力于做一個有才有貌的女子。 我不怕辛苦,我只怕白辛苦 只怕愛的太早,不能一起終老 晚安心語:不怕身隔天涯,只怕心在南北分頁:123

周國平:名人和明星  我們這個時代似乎是一個盛產名人的時代。這當然要歸功于傳媒的發達,尤其是電視的普及,使得隨便哪個人的名字和面孔很容易讓公眾熟悉。風氣所染,從前在寒窗下苦讀的書生們終于也按捺不住,紛紛破窗而出。人們仿佛已經羞于默默無聞,爭相吸引傳媒的注意,以增大知名度為榮。古希臘晚期的一位喜劇家在緬懷早期的七智者時曾說:"從前世界上只有七個智者,而如今要找七個自認不是智者的人也不容易了。"現在我們可以說:從前幾十年才出一個文化名人,而如今要在文化界找一個自認不是名人的人也不容易了。  一個人不拘通過什么方式或因為什么原因出了名,他便可以被稱作名人,這好像也沒有大錯。不過,我總覺得應該在名人和新聞人物之間做一區分。譬如說,掛著主編的頭銜剽竊別人的成果,以批評的名義誹謗有成就的作家,這類行徑固然可以使自己成為新聞人物,但若因此便以著名學者或著名批評家自居,到處赴宴會,出風頭,就未免滑稽。當然,新聞人物并非貶稱,也有光彩的新聞人物,一個恰當的名稱叫做明星。在我的概念中,名人是寫出了名著或者立下了別的卓越功績因而在青史留名的人,判斷的權力在歷史,明星則是在公眾面前頻頻露面因而為公眾所熟悉的人,判斷的權力在公眾,這是兩者的界限。明晰了這個界限,我們就不至于犯那種把明星寫的書當作名著的可笑錯誤了。  不過,應當承認,做明星是一件很有誘惑力的事情。誠如杜甫所說:"千秋萬歲名,寂寞身后事。"做明星卻能夠現世兌現,活著時就名利雙收,寫出的書雖非名著(何必是名著!)但一定暢銷。于是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何許多學者身份的人現在熱中于在電視屏幕上亮相。學者通過做電視明星而成為著名學者,與電視明星通過寫書而成為暢銷作家,乃是我們時代兩個相輔相成的有趣現象。人物走紅與商品走俏遵循著同樣的機制,都依靠重復來強化公眾的直觀印象從而占領市場,在這方面電視無疑是一條捷徑。每天晚上有幾億人守在電視機前,電視的力量當然不可低估。據說這種通過電視推銷自己的做法有了一個科學的名稱,叫做"文化行為的社會有效性"。以有效為文化的目標,又以在公眾面前的出現率為有效的手段和標準,這誠然是對文化(www.lz13.cn)的新理解。但是,我看不出被如此理解的文化與廣告有何區別。我也想像不出,像托爾斯泰、卡夫卡這樣的文化偉人,倘若成為電視明星--或者,考慮到他們的時代尚無電視,成為流行報刊的明星--會是什么樣子。  我們姑且承認,凡有相當知名度的人均可稱作名人。那么,最后我要說一說我在這方面的趣味。我的確感到,無論是見名人,尤其是名人意識強烈的名人,還是被人當作名人見,都是最不舒服的事情。在這兩種情形下,我的自由都受到了威脅。我最好的朋友都是有才無聞的普通人。世上多徒有其名的名人,有沒有名副其實的呢?沒有,一個也沒有。名聲永遠是走樣的,它總是不合身,非寬即窄,而且永遠那么花哨,真正的好人永遠比他的名聲質樸。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守望的角度 周國平:在沉默中面對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FLASH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節稅方法

arrow
arrow

    j86u55k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